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明港交警的“近邻”两次因酒驾被严惩

2019-03-12 来源:明港交警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但偏偏有人不当回事。日前,明港交警在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查获一男子酒驾被处罚后再次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
   

 

  明港镇的高某今年49岁,家住在离明港勤务大队不到一百米,经营的生意事业风生水起,日常应酬较多。2017年4月20日夜晚,其吃完晚饭后饮酒驾驶自己的别克轿车沿明港建设路行驶至帝京路口时,恰巧遇到正在对过往车辆开展交通安全检查的明港交警,最终被处以罚款1000元,C1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在接受处罚时,高某一再声称自己今后绝对不会再酒后驾车了。
   

  高某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时隔不到两年再次因酒驾被查。2019年3月3日夜晚他和朋友吃晚饭时又喝了酒,饭后畅谈至夜晚11点多,高某心想夜晚喝酒不多,间隔时间较久,开车距离较短,臆想深夜路上没有交警查车,23时30分许就侥幸驾驶自己车辆回交警队门口的家,行驶至建设路大世界东门时,遇到明港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开展检查,发现交警时高某已来不及躲闪,于是便主动自报家门道:“我是交警队门口的邻居,远亲不如近邻,队里的谁谁谁都是我好朋友。”民警厉声说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们在执行公务,请配合我们接受安全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酒精含量为24MG/100ML。


   

 

  没有最奇葩酒驾,只有更奇葩酒驾。日前一酒驾男子逃跑翻进武警大院被按倒,高某因酒驾到交警队门口的家半路被查。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高某更奇葩在于这已是第二次酒驾被查,其构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被处以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其C1驾驶证,并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明港交警提醒: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酒后禁驾人人遵守;平安出行始于心,拒绝酒驾践于行。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