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明港交警20分钟内查处3起客车超员交通违法

2019-02-13 来源:明港交警大队 李代余 田连合

  2月10日是2019年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为确保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坚决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信阳明港交警舍小家、为大家,冒低温、斗冰雪,积极开展冰雪恶劣天气和春运返程高峰的交通管理工作。在当日上午20分钟内,大队连续查获3起营运客车超员的严重交通违法行。

 

  当日上午,明港交警按照“百日安全”和“平安守护”行动工作要求,立足辖区的107国道和335省道,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坚持存疑必查。9时30分,明港交警在107国道明港明毛铁路口对豫S19**7的中型普通客车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19人、实载22人。9时42分,对豫S18**5中型普通客车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19人、实载22人。经查,两辆车均属于信阳市明港交通实业运输公司,均构成超员20%以下交通违法,对驾驶员桂某安和张某军均处以罚款300元和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9时50分,明港交警在明港南山执勤点开展春运安保工作,对豫SB0**1的中型普通客车检查时发现,该车属于信阳市弘运集团安迅客运输有限公司明港分公司,核载19人、实载28人,超员20%以上,对驾驶员马某明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将其A2证降级为B1B2证的处罚。明港交警将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约谈,并将其超员交通违法抄告至交通执法和安监部门,两家运输企业均构成超员经处罚不改,将依法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明港交警温馨提示:目前是春运客流高峰,客运企业及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不要为了利益铤而走险,置乘客生命安全于不顾!作为乘客,一旦发现所乘车辆存在超员等违法行为,一定要果断向110指挥中心和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切不要把生命托付给违法驾驶人。幸福与安全两相连,生命与守法一线牵;挣金山,挣银山,交通安全是靠山。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