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17年驾龄A1A2老司机 春运“首日”因超员被处罚

2019-01-28 来源:明港勤务大队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是营运客车一年中最为繁忙的黄金时间,但明港客车驾驶员张某强在春运首日因超员被信阳明港交警查获处罚。

 

        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明港勤务大队按照“百日安全行动”和“平安守护行动”的要求,提早准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化路面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1月21日是春运第一天,明港交警在335省道兰店超限站设卡对过往车辆盘查,上午10时28分许,发现车牌号为豫S1***2的大型汽车车内人员较多。经执勤人员现场核查,豫S1***2的大型汽车核载19人,实载22人,超员20%以下。该车隶属于信阳市某运集团安某公司明港分公司的中型普通客车,驾驶该车的驾驶员叫张某强,男,住平桥区明港镇农工路某某矿家属院,持A1A2型驾驶证,驾驶证号:4130231969******14,驾驶证初领日期为2002年2月,是一位有着17年驾龄的老司机。

 

        明港交警查处其超员违法行为后,对驾驶人张某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其转运超员乘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明港勤务大队对豫S1***2中型客车张某强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明港交警温馨提示: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出行需求逐渐加大,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载,确保出行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