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校车雾天竟超员 明港交警严惩处

2019-01-21 来源:明港镇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按照“百日安全行动”工作要求,明港交警始终对“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保持高压态势。日前,查处一校车超员20%以上,依法予以严惩。
   

 

  校车安全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每天上学放学,孩子的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但生活中,校车超员、“黑校车”接送学生等问题仍时有发生。2019年1月14日早晨明港勤务大队辖区大雾,路面能见度较低,7时许政委谷铁柱带领民警、辅警开展交通秩序管理和路面管控,在明港镇飞机场路口对豫Q****9号的校车开展例行检查,发现该车核载19人,实载23人,超员4人,当即组织幼儿学生转运后,责令该车消除违法状态,随后将驾驶员李某口头传唤至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据李某供述称,早上在驾驶校车接学生时最开始并不超员,途中发现路边有4个着有该园校服和书包的学生在等车,其见雾大天冷便停车呼喊4人上车,没想到没走多远便被明港交警抓个正着。明港交警经调查认定其构成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交通违法,最终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将其A2驾驶证降级为B1B2证,取消其校车驾驶资格的行政处罚。
   

  在此呼吁广大师生和家长:珍爱生命,拒绝违法;自觉抵制“黑校车”,杜绝乘坐超员车辆;遇雨雪雾冰冻等恶劣天气,更加注意出行安全和提高警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