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考证不积极 驾车心太急 明港交警:罚的就是你

2018-12-19

 

  日前,明港交警在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执勤过程中查处一正在增驾C1证的男子驾驶轿车,依法对其准驾不符行为予以严惩。
   

  孙某为平桥区王岗乡人,2013年11月在明港勤务大队办理了D证,之后一直在郑州务工,2018年1月11日他在回老家时在信阳申请受理了增驾C1证,2月8日参加并通过科目一考试,过完春节后又继续到郑州务工,没再关注自己考证事宜。孙某长期在外务工,其妻子在老家带两个孩子上幼儿园,为了接送孩子和便于出行,夫妻俩商量后于2018年11月购置了一辆尼桑轿车,新车办理好入户手续后,孙某总是跃跃欲试,但一想自己的驾驶证仅考过了科目一,今年12月初才专程请假回来练车考证。
   

  12月7日中午因孩子身体不舒服,情急之下就自己驾车带孩子去医院,驾车行驶至明港建设路和农工路交叉口时遇到正在执勤的明港交警,火眼金睛的执勤交警发现他停车和起步都较为异常,随后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其述称自己C1驾驶证仅考到科目一,因孩子身体不适情急才驾车,明港交警听明情况后和他一起将孩子送至医院,并告知其随后到交警对接受处罚。因孙某办理有D证,明港勤务大队依法对其准驾不符交通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因其D证记满12分后需要暂扣和参加7天的满分教育,原来预约的C1科目二考试也因此受阻。
   

  孙某在接受明港交警的法规宣讲教育时才得知,随着“放管服”措施和驾考改革不断深入,早已实现自助预约和异地考试,其听完交警介绍后一直自责学习交通法规和政策不够,对自己的准驾不符违法行为更加懊悔,其在办理完D证恢复驾驶考试后,其决定到郑州继续考取C1驾驶证,力争尽早成为一名合格守法的汽车驾驶员。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