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公安分局成功破获入室盗窃案

2018-12-12 来源:平桥公安分局 作者:曹春明

 

监控视频截图。

 

  近日,平桥公安分局周密部署,缜密侦查,迅速行动成功破获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并收缴作案工具及部分赃物。

 

  11月23日,家住平桥区的汪某报警称,其当日下午下班后发现家中有被翻动迹象,经清点家中手饰被盗,价值一万元。接警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走访调查和现场勘验。案件发生后,平桥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指令分局合成研判中心同步上案,合力侦查,力争案破人获。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被盗物品存放在卧室衣柜中,卧室有翻动迹象,门窗完好,无撬锁撬窗,初步分析为技术开锁。因嫌疑人作案时带有手套,现场无法提取有价值的指纹和痕迹物证,被盗周围探头像素不高,种种不利因素一时间使案件陷入困境。

 

  案侦大队侦查员和合成研判中心民警再次进行案件分析后,随即兵分三路开展工作。一是合成研判中心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小区大门口监控,发现23日中午有两名男子进入小区后又出来,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二是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对案发地及周边人员展开地毯式排查,力争获取有价值线索;三是利用视频监控,追踪可疑人员行动轨迹。各项侦查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民警通过倒追嫌疑人来的方向,查看沿路监控发现嫌疑人进入利民路以南一小区后又出来,但民警继续沿利民路向前追踪时却没有发现嫌疑人,民警判断其可能从其它出口处出来。在进一步追踪时通过监控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经过大量的信息和分析研判,确定了人员信息,终于锁定了嫌疑人,侦办民警立即在指定位置开展蹲守,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当场从其驾驶的车辆内搜出大量开锁工具及赃物。

 

  经讯问,王某某(男,55岁)、王某(男,35岁),王某于今年8月底刑满释放后纠结王某某,流窜多地实施盗窃,二人均系有犯罪前科人员。到案后,王某、王某某对其在平桥实施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王某已被平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