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持续提升“两率” 五里镇在行动

2018-11-21 来源:五里镇党政办 作者:丁锐

 

  11月19日,迎来了久违的好天气,五里镇一村一警全员出动,走街串巷集中开展“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大爷,咱们这治安环境好不好,安全吗?”辅警张涛问到。大爷抬抬头说:“好啊,没啥不安全的,有事打你们电话,你们跑来的也快。你们来巡逻了啊?”“对啊,来巡逻、走访,问下大家对我们派出所的工作有不满意的地方吗?”张涛蹲下来,与老人聊起来。“没有,都好的很。”大爷笑着说。一村一警坚持每人每月走访重点人、重点户不少于10户,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通过一家一户的走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很好的助推“两率”提升。

  在日常工作中五里镇通过加强治安巡逻防控、开展专访、增加见警率,助推“两率”。加强专职巡防。进一步建立完善屯警街面、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动中备勤、先期处置、管辖移交的合成勤务站模式,五里镇每天坚持社会面巡逻。

  同时加强群众巡防。落实村级群防群治工作,由一村一警、网格长、治保主任和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组成村级治安巡逻队,以村单位组织巡逻队,以为依托,党员队长、治安主任、积极分子拉进来,建立微信群。通过村村联动,巡防打更、入户走访、重点排查等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防群治活动。宣传平安建设、防火防盗、矛盾纠纷调解、扫黑除恶等安全防范,每天走访摸排巡逻,已经形成常态化工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