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勤务大队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2018-11-16 来源:平桥勤务大队 作者:陈文

  根据11月11日全省预防事故紧急视频会议工作部署,按照支队《关于开展异地用警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11月13日,大队联合支队机关民警积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全警出动,战果突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冬季事故预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22台次,查处饮酒驾驶3起,其中涉嫌醉酒驾驶3起(等待血液化验结果),查处城市工程运输车违法3起。
 

 

  积极组织部署。为规范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大队专门召开了专项行动会议,明确表明了此次行动的目的,以及强调了执法纪律和执法保密性。提高全体民警思想意识,要求各中队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辖区货车、酒驾等违法行为发生的重点路段和时段,合理安排警力全方位开展查处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统一行动,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强化路面管理。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开展严查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经过该执勤点的机动车逐人、逐车进行排查,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驾驶人一律进行酒精测试,并用执法记录仪做好证据固定,对醉酒驾驶的快速认定、快速立案、快速呈批、快速送拘,通过缩短办案周期最大限度地减少外界干扰,强化了执法保障。同时,严把人情关,对酒后驾驶行为说情者摆明厉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涉酒交通违法当事人一律严肃处理,不留情面。  

 

  开展宣传教育。大队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双微”平台等多种形式,宣传报道严厉查处酒后驾驶的措施和决心及酒后驾驶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集中报道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抵制酒后驾驶。

 

 

   通过此次酒驾互查联合行动,不仅净化了辖区交通环境,而且对某些存在侥幸心理的驾驶员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保持整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