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醉酒驾车单方肇事 报警理赔自投罗网

2018-11-02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饮酒过量容易伤身,甚至丑态百出,日前一男子醉酒后驾车单方肇事后居然敢主动报警,自投罗网,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方某园系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人,大学毕业后在明港安家置业,2016年购置了一辆现代越野车,小日子过得还算滋润。2018年10月27日其弟媳带着刚出生不久的小侄子从广东到他家探亲,中午一时高兴自饮一杯蓝色经典白酒,因其小侄子需用婴幼儿用品,方某园准备到小区门口超市购买,到后发现产品不全且质量低劣,随后驾车准备到明港建设路婴幼儿用品店购买。14点30分许,其驾车行至明港镇建设路北段时,因酒精发作不慎与限宽水泥墩发生剐蹭,造成其车辆右前方和右后方受损。他首先联系保险公司进行报险理赔,保险公司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其有酒驾嫌疑,不属于快速或当场理赔范围,告知他放弃索赔或需要交警队出具相关手续,方某园随后自己拨打交警队电话进行报警。明港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其身上酒精味道,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初查其涉嫌醉驾,民警随即将其传唤至医院提取其静脉血样。经检验鉴定:方某园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88.56MG/100ML,达到醉酒标准。明港勤务大队以方某园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并及时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按照信阳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三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办理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的有关规定》,其属于造成交通事故且负事故全部责任,应当从重处罚,或将面临拘役3-6个月,罚金人民币2000元-5000元的刑事处罚,以及吊销其C1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方某园到案后得知其已涉嫌犯罪,对自己酒后的荒唐行为十分懊悔,醉酒驾车驾车说明缺乏交通安全意识,醉驾后单方肇事自己还报警,说明他缺乏法律意识。明港交警在次也提醒广大驾驶人: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争做文明“驶”者,莫当交通“醉”人;平安出行始于心,拒绝酒驾践于行。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