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区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8-10-10 来源:司法局 作者:吴坤 罗雪

  10月10日上午八点半,平桥区司法局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 服务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在平桥街道办事处龙江路居委会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新平桥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注重法治宣传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社区居民、流动人口、失业人员生产生活的法律需求,结合当前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发生在居民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居民开展公益性法治宣传教育,努力实现“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达到80%以上”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

 

  二是注重法治宣传与扫黑除恶斗争相结合。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公开举报方式和奖励规定,发动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和犯罪事实,有效提升扫黑除恶效果。

 

  三是注重法治宣传与基层党建活动相结合。适逢居委会党员活动日,平桥司法所所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的主题为社区党员进行宣讲,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此次活动共摆放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下一步,平桥区司法局将立足职责定位,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扎实推进依法治区新征程。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