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20年驾龄老司机 A1A2证因酒驾降级

2018-09-07 来源:明港交警大队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刘欢

  A1A2驾驶证作为我国最高级别的驾驶证,可以驾驶大客车和牵引车等汽车,准驾含金量极高,拥有此证的人可谓是“老师”级的司机。日前一位20年驾龄的A1A2证老司机,因喝了两瓶啤酒后驾车被明港交警查处,其A1A2证被降为A2A3证。


  天气热,很多人都喜欢在晚饭时喝点冰镇啤酒解暑,日前冯某也不例外,在和几个朋友小聚时喝了两瓶啤酒。冯某酒足饭饱后主动提出要驾车送其中一位朋友回家,开车行驶至107国道明港军民路口后发现执勤交警,冯某连忙倒车“开溜”,其反常行为却引起明港执勤交警注意,现场交警快速反应,立即将其车辆拦停,发现车内存在酒味,面部较红疑似酒驾。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冯某酒精含量为71MG/100ML。

  经民警调查了解,冯某今年50岁,初次领证时间为1998年2月,驾龄已超过20年,原来驾驶过大客车和牵引车,月薪过万,周边邻里都知道其驾驶技术高超,无不投来羡慕的眼神。他平时在外驾车十分小心谨慎,轻微违法也很少出现,这次主要是认为在自家门口喝两瓶啤酒开自己的私家车,没想到居然闹个“大意失荆州”,肠子都悔青了,冯某酒驾造成的间接损失数万元。


  只有后悔迟,哪有早知道。明港勤务大队依法冯某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500元,A1A2证降级为A2A3的行政处罚。交警提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席间贪杯,路上添“悲”;远离酒驾,平安回家。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