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老赖”湖边垂钓好不惬意 执行干警出其不意逮个正着

2018-08-15 来源:区法院 作者:王雪阳

  56岁的钟某是信阳市平昌关镇的一名村民,8月14日上午,雨后初晴、微风习习,钟某带上钓杆,来到信阳老鸦河水库钓鱼。但是还没等鱼上钩,信阳市平桥区法院的执行干警就已经站在了他的身后。

  2014年1月30日,钟某将两箱“1.5寸100发夜景彩箱”烟花卖给牛某,牛某在燃放过程中被烟花炸伤,经司法鉴定,认定牛某的伤情构成5级伤残。钟某称该烟花从吴某处批发所得。事后,牛某亲属向公安机关报警,经法院判决,被告钟某和吴某共同向牛某赔偿损失316624.78元。判决生效后,二被告经法院多次催要仍拒绝履行赔偿义务。执行立案后,被执行人吴某于2017年3月24日被司法拘留15日,钟某则四处躲藏。

  2018年8月14日12:30,有人发现线索称钟某正在老鸦河水库钓鱼,执行局干警李郁海、张全江、刘清元、李叶松迅速出警前往目的地,将在老鸦河水库钓鱼的钟某找到。正在悠闲垂钓的钟某看到执行干警显得既吃惊又慌张,不敢相信自己钓个鱼就被执行法官找到了。执行干警给钟某带上手铐,将其带回法院调查。

  到了法院之后,钟某对于法官的劝诫和教育依然无动于衷,拒绝履行。法官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下一步,如果钟某仍拒不履行,等待他的将是更严厉的法律制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