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C1证驾驶52吨超载车 驾照记超18分

2018-07-25 来源:明港交警队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日前,李某军持C1证驾驶重型超载货车被明港交警查处,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8分,罚款3800元。
   
  2016年8月李某军购置了一辆二手重型自卸载货汽车,平时聘请弟弟为驾驶员,2018年7月17日他弟弟家中有事,也没找到合适的人员临时代开,提前约好的石子又急着要送,他也不愿意让车闲置下来耽误挣钱。李某军臆想酷暑天气中午应该没有交警上班,决定趁着中午自己驾车偷偷跑一趟,17日14时30分其驾驶豫AK***2号重型自卸货车满载一车石子沿107国道途径杨楼路口向南行驶,由于自己驾驶技术不过关,连续进进退退好几次没过去路中间的隔离墩,正在执勤分流的明港交警全部看在眼里,引起了他们的怀疑。让李某军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其同行的妻子下车吱吱呜呜说只带了行驶证,没有带驾驶证,在现场交警的再三询问下,从兜里掏出了自己的C1驾驶证。
   
  因其涉嫌构成准驾不符和超载交通违法,民警将其传唤至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最终查实该车总载重为52690KG,超载30%以上。依法给予李某军罚款3800元,记18分,扣留驾驶证的行政处罚,李某军在缴纳罚款后需要参加恢复驾驶证考试,才能拿回自己的驾驶证。对此次的违法行为,李某军后悔不已,直言自己不该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不仅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负责任,还要面对高额的罚款和繁琐的考试,万一发生事故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明港交警友情提示: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心存侥幸,必遭不幸。C1驾驶证准驾车型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包括C2、C3、C4所能驾驶的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