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区法院开展严厉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2018-06-05 来源:平桥区法院 作者:王雪阳


 
  为贯彻落实全市严厉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更,加大对多发性盗窃诈骗犯罪打击力度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结合法院刑事审判实际,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案件进程,严惩盗窃诈骗犯罪分子尤其是惯犯累犯,提高公众安全感和司法工作满意度。5月25日,平桥法院快审快结,当庭宣判一起盗窃车辆案件。

  2018年1月28日,被告人黄某在信阳市楚王城紫荆花园小区的楼道内捡到一把雪佛兰汽车钥匙,便按动车钥匙在小区附近查找,后找到被害人陈某停放在小区门口路边的红色雪佛兰迈瑞宝轿车,于是谋划盗车。1月29日凌晨6时许,黄某使用车钥匙开走该车,藏于信阳市羊山新区佳合如苑地下停车场。经信阳市平桥区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盗红色雪佛兰迈瑞宝汽车价值60000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黄某所盗车辆被及时追回发还被害人,已挽回损失。黄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悔罪态度好;系初犯、偶犯,可酌情从轻处罚。故判决被告人黄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开展严厉打击盗窃诈骗犯罪是解决当前辖区突出社会治安问题的重大举措,5月18日,平桥法院成立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切实发挥好领导、组织、协调作用,抓好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障。5月24日,该院出台《严厉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就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作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和部署。

  平桥法院将把打击盗窃诈骗犯罪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刑事审判工作的重要内容,集中力量,突出重点,一抓三年,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平桥建设,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