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95后”B2证货车司机因超载而“超分”“降级”

2018-05-21 来源:明港勤务大队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刘某秋是一名“95后”,初中毕业后就没有再继续上学了,父母一直想让他学个技术养家糊口,由于家里不少亲戚朋友都在跑货车搞运输,决定让他先跟着押车锻炼锻炼,他干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亲戚朋友们都干地风生水起,感觉交通运输行业很不错,也十分适合自己,就计划着将来自己办个驾驶证再买辆车,尽早“单打独斗”当老板,但由于当时年龄小就一直没办理驾驶证。
   
  2015年8月底刘某秋终于年龄满20周岁了,符合直接申领B2驾驶证的最低年龄要求,考证后可以驾驶重型、中型载货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包含C1、C2、C3、C4、M所准驾的车型。其到驾校报名后学习培训期间十分刻苦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仅用了三个半月就顺利考取了B2驾驶证,领证日期为2015年12月10日,他当时也可以算上国内年龄较小的B2证司机了,打算自己今后就在驾驶和货运行业打拼。
   
  刘某秋考取驾驶证后多次向父母“汇报”货运行业的美好前景和亲戚朋友成功的案例,请求父母支持帮助他购置货车,其家人在他的软磨硬泡下,抵押贷款为其购置了江淮牌重型载货汽车,办理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经民警调查了解,2016年7刘某秋仍处于实习期时内就因超载被记6分,其驾驶证实习期被延长一年,领证至今其因各种交通违法已被处罚20余次。随着交警部门对“三超一疲劳”严重交通违法治理力度不断加大,2018年2月和3月相继因超载和超速被驻马店交警处罚,其驾驶证已累计记9分。5月3日下午刘某秋持证驾驶货车行驶至107国道明港杨楼路口时,再次因超载被明港勤务大队执勤交警查处,带至超限站检测其属于超载30%以上,再次对其处以罚款和记6分的行政处罚。
   
  刘某秋三次因超载30%以上被处罚,其驾驶证现已累计被记15分,其将需要参加满分学习和考试,B2驾驶证将被降级为C1M,在重新增驾前将不能再驾驶自己的重型货车,其因超载违法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明港交警提示:货车超载,祸从货起;违法超载,惹祸招灾;勿拿“饭碗”当儿戏,尊规守法行万里。(审核:张新发)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