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法院假日执行工作“不打烊”

2018-05-15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王雪阳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为确保如期完成工作目标任务,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的验收,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力开展执行工作大会战。

  5月12日,虽是假日期间,但丝毫不影响平桥法院攻战执行难的步伐,当天一大早,执行干警们都赶到执行局,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
 
  
  在执行局办公室,全体干警开始整理卷宗材料、录入案件信息、打印执行文书、讨论执行疑难问题,确保材料齐备,规范达标。

  今年以来,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全员动员,齐心协力,艰苦奋战,勤于履职,尤其是院执行局,以1月初正式组建6个以员额制法官为主体的执行团队为抓手,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打造合理、有序、高效的专业化执行团队,全局执行工作面貌焕然一新,极大地提升了执行效率。        
 

  执行局先后开展了春节执行风暴、假日执行、凌晨执行、“夜战”模式等执行攻坚活动,数次举行“执行不能”等普法宣传活动,积极为执行攻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年新收旧存案件2839件,执结 537 件,执行到位标的6393.8万元,拘留被执行人131人 ,拒执罪立案53案,结案25案,判刑 4人,有力打击了“老赖”拒执行径,坚决维护了司法权威和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了坚实基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