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巡逻偶遇走失儿童 细心民警助其归家

2018-04-25 来源:五里镇 作者:江新平 方金鹏

  
 

  2018年4月23日21时,五里镇九店派出所巡逻队在执行日常巡逻任务时,发现一名小孩在镇街道闲逛,经过交流,发现该儿童为智障儿童,民警认为极有可能为走失的儿童。为了保证儿童的人身安全,遂将其带回派出所,为其提供食物和饮水,并四处寻找其亲属。

  民警说:当时小孩情绪很不稳定,不停的哭闹,直至夜晚3点多小孩才睡下。我们判断可能为附近走失的小孩,遂在各村微信群里发照片寻找家人,但都没找到。然后又联系附近的乡镇,看有无走失儿童。一直忙到第二天8点30分,终于迎来好消息,其父亲得知消息,立即赶来。

  原来小孩家住罗山县高店乡中心店村,当天父亲下午没见到孩子,以为小孩在附近玩就没在意,谁知直到晚上6点多也没见孩子回来,家人才感觉不对劲,才意识到孩子走丢了。全家人已经找了一夜,但都没找到。直至第二天上午8时左右,听到有人说五里镇派出所发出过消息说昨天发现一个12岁左右的智障小男孩,急匆匆的来到五里镇派出所。发现就是自家孩子时,其父亲何新胜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不住道谢:真的谢谢你们,没有你们,小孩万一真丢了,我和他妈妈该怎么办啊!

  看到孩子与家人团聚,民警们都十分高兴。不断地叮嘱孩子的家长,以后不能这么粗心大意了,一定要看好孩子,做好监护人的责任。当得知儿童找到家人时,群众纷纷为民警们点赞。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多留心身边的人和事,对发现可以的情况要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说不定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帮助到别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