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粗心”司机忘换证 明港交警严处罚

2018-04-23 来源:明港勤务大队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为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近期来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高压严管,强力整治。4月19日,大队查处一起驾驶人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按照大队勤务工作部署,各勤务中队严守路面,认真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积极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9日8时40分许,平台发出预警称:豫SE***3号小型汽车驾驶人信息状态异常,车辆由明港镇区107国道自北向南行驶。执勤人员迅速行动,悉心查看路面通行车辆,两分钟后在107国道明港镇杨楼路口将该车拦截。经核查该车驾驶员为胡某,系信阳市平桥区查山乡某寨村人,持411503199********0号C1D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为2012年3月20,有效期为六年,有效期至2018年3月20日,发证机关为南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领证后一直未转入信阳,也未在互联网或到南阳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此次胡某构成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后驾车的违法行为,明港勤务大队依法对其处罚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明港交警友情提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第11条,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6年、10年和长期。第56条,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持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2张一寸白底彩照,经体检合格后可以提前90天换理驾驶证。注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需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到车管所大厅面签窗口,提交个人信息在内的申请书,现场完成信息录入和现场照片采集并审核完成“面签”后,即可享受驾驶人考试自主预约、异地考试制度,违章及记分信息查询、预选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合格检验标志、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等多项便民业务。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