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五座车载十二采茶女 驾车男子“摊上大事了”

2018-04-02 来源:明港勤务大队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清明节前信阳春茶开始采摘,从周边省市来信阳采茶的几十万采茶工陆续抵达产茶区域,为确保采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明港勤务大队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切实保障道路安全,3月30日,大队查处一起严重超员的违法犯罪行为。
    
  30日早上,明港勤务大队镇区中队在107国道明港镇区段开展巡逻管控,对客车、面包车等过往车辆开展交通安全检查,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8时10分许,执勤人员发现冀A****9号小型面包车内人员较多,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进行检查。发现车内挤满了人员,经现场询问得知,驾驶员叫李某华,该面包车核载5人,实载13人,超员8人,超员率为160%。民警现场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将其口头传唤至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该男驾驶员李某华陈述,其车上所载全部为确山县李新店乡的同乡人,他今天原计划驾驶冀A****9号小型面包车,送去信阳采茶的妻子李某玲及其两个表嫂到明港转车赶往信阳采茶,在驾车接表嫂们时,和她俩同行的还有9个采茶妇女也欲搭车同行。好心的妻子经不住表嫂们及其同伴的再三恳请,就让李某华免费把她们捎带至明港,然后一同再转乘大巴前往信阳产茶区,结果刚到明港就被交警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三)项之规定,明港勤务大队以李某华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同日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其将面临被判处拘役一至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至5000元的刑事处罚,以及记分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明港交警温馨提示:幸福与安全两相连,生命与守法一线牵。请广大人民群众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