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司机患“拖延症” 敬酒不吃吃罚酒

2018-01-11 来源:明港勤务大队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为了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交通管理工作服务社会的新要求,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目标,公安部交管局研发推广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很多车主、驾驶人、企业已享受到其带来的便利与快捷。

  张某华是一名80后,明港某企业的职工,2011年11月购置了一辆红色三菱汽车,同年12月成功考取C1驾驶证,既是一名车主又是驾驶员,在明港交警的宣传发动下,也在大队车管所办理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面签”注册业务,在他的车临检前和临近换证前,平台通过12123给他手机发有多条提示短信,提醒他办理车辆检验业务和换理驾驶证业务,他收到短信后视而不见。2017年12月份,保险公司客服经理还联系他购买了保险,并提醒他及时检车和换证,他仍视为耳旁风,明知检车和换证超期的情况下仍往后面推迟。

  2018年1月2日9日50分许,张某华像往常一样从家驾驶自己的豫S**690号轿车到镇区办事,由北向南行驶至107国道信钢医院卡口时,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预警显示: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人状态异常。前方民警接到指令后,组织拦截查处,拦停后检查发现,该车检验至2017年11月,12月份购买了交强险,车辆逾期未检验;他的驾驶证有效期至2017年12月26日,逾期未换理驾驶证。明港勤务大队经过进一步调查后,依法对张某华的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记3分,罚款700元的行政处罚。他在接受处罚后,对自己的任性和侥幸后悔不已,表示要彻底改掉自己“拖延”的坏习惯,今后一定如期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

  明港交警提示:按行驶证注册登记的月份,携带行驶证原件、交强险保单原件及身份证明,将交通安全违法和交通事故处理处理完毕,可以提前三个月检验车辆,六年内7座以下非营运轿车可以免除车辆上线检测线,其它车辆需到机动车检测机构检验。持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2张一寸白底彩照,经体检合格后可以提前90天换理驾驶证。注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需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到车管所大厅面签窗口,提交个人信息在内的申请书,现场完成信息录入和现场照片采集并审核完成“面签”后,即可享受驾驶人考试自主预约、异地考试制度,违章及记分信息查询、预选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合格检验标志、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等多项便民业务。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