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区政府党组会、区长办公会暨区第6届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4-04-17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4月16日,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暨区6届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并研究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践行“浦江经验”,把群众的需求找准、把基层的问题理清,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市、区重点民生实事等为抓手,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紧盯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用心用情推动各项民生实事快实施早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就重点项目建设,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和精细化管控,茶文化节筹备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刘庆东强调,项目建设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聚焦现代产业链群培育壮大,持续加强项目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在快和实上做文章,做好项目谋划、要素保障、招商引资等工作,以提升项目带动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硬核竞争力。

 

        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区面临的严峻环境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夯实责任抓落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抓具体、全程抓,确保责任上肩到人。聚焦问题,强化监管,全面深入抓整改,动真碰硬抓执法。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务实举措,体现大局意识,担当精神,积极为全市茶文化节成功举办贡献力量。要以节会为契机,开展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加快市政工程扫尾,推动城市“颜值”“品质”双提升。聚焦青年业态,精心筹备文旅活动,展示各种潮流新场景,充分展现平桥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创新之美,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提高平桥文旅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最大限度激发矩阵效应,形成品牌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美好邻里中心项目建设等其他工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