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4-01 来源:平桥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清明

        3月29日,区委书记董立淳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和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研究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我区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刘庆东、耿传清、古生辉、张欣、陈嘉源、毕雪丽、叶改·哈布旦参加会议。黄如福、严家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论述,具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和重要的实践价值。全区上下要坚持以更高站位推动高质量依法治区,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本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队伍建设,为建设法治平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面临形势、关键任务,牢牢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科技赋能,聚力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动力活力。要筑牢生态屏障,促进城乡融合,加快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平桥实践,在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同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在高水平保护中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执法监管,着力整治生态环境问题,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化解环境风险。

 

        会议听取了我区营商环境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要素集聚的关键,是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保障。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措施,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提升效能,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升级版,再创平桥发展环境新优势。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及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研究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等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