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区长办公会议、区第六届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暨纾难解困会议召开

2024-03-26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3月25日,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平桥区区长办公会议、区第六届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暨纾难解困会议。研究审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任务分解等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研究解决重点项目纾难解困问题。

 

 

        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任务分解工作,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的各项任务,既是政府的“履职清单”,也是向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各单位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宗旨意识,说到做到、干成干好,努力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高分答卷、满意答卷。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按照“早、快、紧、实”的要求,定出路线表、画好施工图、掐准时间点,把所有任务事项落实到面、到线、到点,把各项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到岗、到人,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各单位要强化沟通协作,加强日常分析调度,合力解决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问题,对涉及重点事项、重大问题、重要情况的,及时向上级领导请示报告、研究解决,抓早抓快、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区督查局要按照以事找人、人事贯通的原则,动态跟踪、闭环管理,实行“周督查”制度,定期向区政府报告各单位任务落实进展情况,确保各项任务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

 

        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区长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上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及本周需协调统筹事项。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细致梳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对上级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逐条细化分析,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抢抓有效时间,加快推进区委经济工作会、区“两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区财政要强化资金统筹,对于各项重点工作资金予以保障。各责任单位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加大开源节流力度,推动各项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经济运行、五经普、重点项目建设、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和精细化管控等工作目标和工作标准,及时研究解决堵点卡点难点问题,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全区上下要坚持把结果导向作为一种工作理念、一种工作方法、一种工作制度,通过结果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效果。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抓督导、促落实的第一责任人,既要带头抓工作落实,又要督促本乡镇本部门抓好落实。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对重点问题和事项加强研究,及时协调解决。要增强大局意识,共同努力,高标准打造一系列精品项目,展示平桥新形象新作为。

 

        会议听取了胡店乡上淮豫南牛业产业基地项目和兰店办事处100MW/2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纾难解困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平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主动靠前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强化项目推进。落实新落地重大项目“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一台账”包保推进机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按时序节点推进。要强化要素保障。项目签订后,按照开工、投产、达效等时间节点,跟进手续办理,做好土地、用工、融资等要素供给保障,逐条逐项解决项目落地建设的瓶颈问题,打通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压紧压实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包联项目的责任,全程参与指导包联企业有序开展工作,直至项目投产达效。要强化入库纳统。统计部门要认真梳理在建项目入统情况,及时跟进入库资料准备,指导企业和辖区完善相关手续要件,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研究了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施意见,新G107、G312线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等其他事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