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政府召开区长办公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4-03-19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3月18日,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近期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助企纾困等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古生辉、叶改·哈布旦、苏永华、张卫国、龚廷树、蒋月祥、李广全、李俊友、李绍君分别就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上周工作推进情况及本周需协调统筹事项进行汇报。市政府督查二组组长王崴崴在随后召开的平桥区纾难解困专题会上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强化工作统筹。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台账化管理、清单化落实、专班化推进,确保上级各项指示要求在我区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安排重点工作,形成谋划、安排、落实、督查、考核的工作闭环,持续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执行力和工作效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好经济运行,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做好入库纳统,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抓好主导产业发展,围绕“3+5+N”产业链群,落实市制造业发展“八大行动”,推动制造业提档升级。要质效提升不退位,扎实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保障数据质量,按时全面真实完成数据填报工作。抓好雷山匠谷建设,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全力服务好、保障好雷山匠谷发展需要。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扎实做好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项目区内水网、路网布局,努力提升耕地质量。抓好境内G312、G107线绕城段路域环境整治管护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路域环境长效治理机制,打造“畅、安、洁、美”的道路通行条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突出道路交通、火灾、企业生产等关键领域,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指出,各责任单位必须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继续开展企业全覆盖走访,摸清底数,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力争实现纾困政策直达快享,企业难题加速化解,企业信心明显提振,经济指标平稳向好;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围绕企业关切,真诚服务企业发展,确保问题真解决、企业真满意;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持续跟踪问效,不断扩大政策的受惠面和覆盖面;

 

        各乡镇办及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