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共建未来社区 共享美好生活——平桥区召开城乡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4-03-18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3月15日,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2024年城乡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梳理总结了郝堂村未来社区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认真查漏补缺,总结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同时围绕泰安小区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做好科学谋划,加快工作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推进2024年城乡未来社区建设。

 


        会上,SUC团队介绍了《郝堂乡村未来社区试点建设总体策划与实施方案》项目背景、意义以及2024年度工作推进计划;汇报了郝堂乡村未来社区实施方案终期成果文件;郝堂社区2024年度运营方案及实施建议;年度工作推进重点;研讨泰安小区“整合提升类”未来社区试点建设方案。

 

        会议中,刘庆东紧密结合平桥实际,吸纳借鉴与会专家评审点评指出的进一步优化和提升的建议,围绕城乡未来社区试点工作的总体策划、运营实施、项目建设等方面,与大家一起理思路、商策略、谋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庆东指出,未来社区建设是民生工程,贴近群众生活,契合百姓需求。各乡镇办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想百姓所想”的政治责任和“尽未来所望”的历史责任为担当,汇聚多方合力,蹄疾步稳,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独具特色、别样精彩的城乡未来社区,努力形成创建美好家园的平桥样板,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刘庆东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建设节奏,集中力量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确保未来社区建设“点上出彩、面上成势”。要明确工作指引,建设和治理相结合,聚焦聚力“五化九场景”,实施过程中注重人本导向、绿色低碳、数字赋能,因地制宜推进邻里、教育、健康等九大未来场景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强化项目支撑,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好农文旅融合贯通,加快打造让老百姓幸福的新平台。要坚持多方谋划,往远处谋、深处谋、细处谋,针对未来社区创建中的物业管理、一老一小等难点问题,充分利用第三方机制,加快创建步伐,打造全市示范标杆。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强化服务意识,坚决做到项目统筹安排、资源统筹利用、资金统筹保障,确保实现效益最大化。

 

       区领导黄如福、李先学、李广全、李俊友出席会议并发言,SUC团队负责人李响、相关领域专家李兵弟、龚守富、祁中山及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