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4-03-11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3月8日上午,平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董立淳、黄如福、刘庆东、耿传清、闫芳、李杰、李先学、张厚权、苏永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如福主持会议。

 


        此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19名,实到代表27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平桥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桥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平桥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平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公布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选举事项。根据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张欣同志当选为平桥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大会选举产生和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董立淳指出,平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票决了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董立淳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持续深入落实“1335”工作布局,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奋进新征程,用实干实绩交出不负组织、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董立淳强调,我们要创新拼搏、砥砺前行,奋力交出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旗帜指引方向,核心凝聚力量。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胜利之源。在奋进道路上,我们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确保政令畅通、一贯到底。

 

        要创新拼搏、砥砺前行,奋力交出量质齐升的“发展答卷”。发展是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一手抓项目促发展,一手抓治理解难题,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在奋进道路上,我们要以新型工业化塑造竞争优势,以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以一流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以城乡统筹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

 

        要创新拼搏、砥砺前行,奋力交出可感可及的“民生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在奋进的道路上,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坚守公平正义,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要创新拼搏、砥砺前行,奋力交出狠抓落实的“实干答卷”。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现在目标已定、任务已明,关键在于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实效。在奋进道路上,我们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要雷厉风行抓落实,要求真务实抓落实,牢固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落实落细“三个区分开来”,切实为担当者担当,让敢作善为、担当作为的干部轻装上阵,营造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的浓厚氛围。

 

        董立淳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把准政治定位、彰显人大作为、发挥代表作用、树立良好形象。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稳中求进推动平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桥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治理效能。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董立淳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创新拼搏、比学赶超,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黄如福说,区委书记董立淳所作的讲话,极大地鼓舞激励了我们创新拼搏、比学赶超的信心决心,必将引领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齐心协力把现代化平桥建设的伟大实践持续推向前进!

 

        黄如福要求,全区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区委书记董立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依法履职、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的治理效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强化制度保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