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提振信心谋发展 加压奋进快赶超——刘庆东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分组讨论

2024-03-08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3月6日下午,区长刘庆东先后参加区第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明港镇代表团审议与政协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文教、卫生组分组讨论,现场倾听代表、委员发言,聚焦各行业领域的新图景、新变化,集思广益,为2024年度的政府工作谋思路、定方向。

 


        在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说变化、谈体会,大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平桥区在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纷纷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分析问题精准到位、谋划部署超前实在,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并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强、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在政协文教、卫生组,刘庆东认真倾听委员们的发言,边听边记,就持续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水平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真实全面反映了过去一年全区取得的工作成绩,平桥区获得多项省市级奖项荣誉,这离不开全区广大干群的勠力同心、艰苦奋斗,也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献智出力,更离不开教育工作支撑、文化事业赋能、医疗卫生保障奠定的良好基础。各位委员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发挥才干,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出智出力,为推动平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参加明港镇代表团审议时,刘庆东认真听取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并仔细做好记录,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切实把代表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改进政府工作、推动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他指出,一年以来明港镇干群拼搏奋斗,在要素保障、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各方面都让人眼前一亮。明港镇是全国唯一既有机场又有高铁的乡镇,同时境内坐拥产业集聚区,承载着平桥区工业增长,可以说不仅是区位重镇、工业强镇,也是农业大镇、人口大镇,作为全区各乡镇的“领头羊”“急先锋”,要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新的一年,要抢抓机遇、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继续在工业发展上做好文章,紧紧扭住工业这个“牛鼻子”,加快“龙头”项目、新兴产业招引落地,推动利长远、效益好的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乘势而上,狠抓落实,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共同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宜业的美丽新明港。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