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主持召开涉农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

2024-02-28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2月27日,区委书记董立淳主持召开涉农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研究全区农村项目工作。刘庆东、耿传清、古生辉、陈嘉源、苏永华、李广全、孙宇河、夏德成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平桥区2024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拟实施项目、乡村建设项目谋划及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和202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谋划工作汇报。

 

        董立淳、刘庆东等区领导对项目逐一进行分析和研判,对项目规划、资金来源、建设重点、实施步骤等关键环节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涉农项目事关“三农”发展全局,各乡镇办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担当作为,强力推进,充分发挥涉农项目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和拉动作用,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发展的决策部署。要科学规划,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以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为重点,超前谋划一批产业发展、设施提升、乡村建设的大项目,坚持科学规划设计,突出平桥特色,打造乡村振兴的标杆和亮点。要注重规模,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强化工作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统一使用、集中优势力量抓大项目,做大增量,以大项目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要争资跑项,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办要认真吃透上级政策,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争跑项目,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树立运营思维和经营理念,盘活存量资产,实现项目效益的最大化。要务实重效,坚持区、乡、村和部门联动,强化工作措施,高质量、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去,工作抓具体、措施抓落实,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乡村和美、产业兴旺、农民受益,为建设现代化平桥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涉农资金使用、高标准农田融资等事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