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域经济运行分析暨五经普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02-27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2月25日,我区召开区域经济运行分析暨五经普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工业经济稳增长有关工作。区长刘庆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深入推进“1335”工作布局,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扣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奋力谱写“两个更好”出彩篇章。

 


        徐明春、李金娥、古生辉、苏永华、张卫国、毕雪丽、龚廷树、蒋月祥、李广全、李俊友等出席会议。平桥区、高新区、上天梯各相关单位及乡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庆东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不折不扣抓落实,抓指标,争进位。各单位要自我加压,盘好点、算清账、补短板、争主动,推动各项主要指标在全市第一方阵。

 

        要抓项目,促投资,抓产业,稳增长。要提高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紧抓牢短板弱项指标,主动深入基层一线、项目一线、企业一线,加强分析研判,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打法步法,在具体工作、具体项目上查漏补缺、创新举措、挖潜培新,实现各项经济指标的提质增效。

 

        要抓环境,优服务。全力打造“诚信政府”,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升级“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强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投产、入规纳统等全过程跟踪服务,推动纾困帮扶向“智改数转” “六新突破” “双招双引” 拓展,推动营商环境综合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要抓安全,守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高线”思维和“底线”思维,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坚决守好生态环保底线,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坚决守好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底线,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要抓普查,明底细。全力以赴做好“五经普”工作。要精准调度,扎实开展“地毯式”摸排,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确保圆满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任务。

 

        刘庆东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提升责任意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求突破,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清醒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发展定力,久久为功,扎扎实实抓好经济工作。要转变作风勇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尽责有效。

 

        会议还通报了1-2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预测第一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平桥区、高新区、上天梯各参会领导围绕分管领域就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和“五经普”工作作具体部署;部分单位就支撑指标完成情况作了发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