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2-27 来源:平桥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清明

        2月26日,区委书记董立淳先后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和区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传达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我区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耿传清、张欣、闫芳、陈嘉源、王亚、叶改‧哈布旦参加会议。黄如福、严家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要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强化思想自觉,深刻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要强化行动自觉,坚决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蔡松涛调研平桥区、高新区项目建设时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聚焦产业深耕细作。围绕光学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钢铁及精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建设新能源装备、3D打印、触控显示、高端精密制造、数控机床等八大专业园区,推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集群集聚发展。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服务保障南信合高铁、沿淮高速、陕煤2×100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发电项目等支撑性、结构性工程,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要强化“双招双引”。深化苏信合作,开展产业链集群招商、园区招商、节会招商,重点招引一批在行业领域具有引领性、号召力的“链主”企业,积蓄追赶跨越新动力。

 

        会议指出,市“两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布局重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平桥落地落实落细。要学深学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加强研究,全力抢抓重大机遇;要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落实“两会”精神,要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持续深入落实“1335”工作布局,进一步发挥“五部三组”“两中心”作用,健全处级领导分包、专班推进、定期调度、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市“两会”精神在平桥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创新拼搏、比学赶超的冲锋号,为全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明晰了路径。要凝心聚力开新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经济、促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凝心聚力、攻坚发力,锚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开足马力抓生产、铆足干劲谋发展,以竞进姿态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要聚力攻坚求突破,狠抓项目建设,紧盯省市重点、“三个一批”等项目,扎实开展重要项目集中攻坚,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全力以赴抓落实,树牢“创新拼搏当前锋 比学赶超建新功”鲜明导向,突出全程跟进、靠前监督,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过硬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即将提交区“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草案)等内容;研究了2024年度平桥区民生实事,听取了2023年度全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