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2023-11-23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11月22日,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平桥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堂(第五讲))举行。报告会邀请信阳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张慧娟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闫芳主持。

 


        张慧娟同志长期从事社会经济环境统计和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在统计岗位上,先后承担或主持《信阳统计年鉴》《信阳统计提要》《历史的跨越》等数十部内部或公开出版发行刊物的策划、编纂与出品,多次参与信阳中长期规划编制,对全市经济发展特别是经济统计工作有着深入研究。张慧娟从“统计起源及发展历程,统计及其作用、任务,新时代中国政府统计,常用统计术语及标准,现阶段常用统计指标,经济形势分析与研判”等六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

 

 

        闫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统计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有关政策文件,把做好统计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任务,坚决维护统计工作的权威性和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支撑。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自觉当好统计工作的宣传员、讲解员、指导员,统筹抓好分管领域的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统计生态。要做到学以致用,结合主题教育,要将理论学习成果更好地体现到推动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等区委中心工作上,确保“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乡镇办、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