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刘庆东召开信阳高新区火炬统计工作协调会

2023-11-23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11月21日,平桥区召开信阳高新区火炬统计工作协调会。会议强调,火炬统计工作是列入我国专项科技统计管理体系,以统计法为保障的调查工作,也是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高度重视平桥区、高新区、上天梯管理区火炬统计工作,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加强横向联系,确保全面、准确、科学、客观、高质量地完成统计上报工作。平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庆东,上天梯管理区主任、平桥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李金娥,信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明春等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建立平桥辖区火炬统计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方案,汇报了信阳国家高新区2022年火炬考核工作情况,解读高新区火炬统计要求。平桥区统计局、平桥区科工局、上天梯经发局、明港园区办等参会单位发言。

 

 

        刘庆东指出,做好火炬统计事关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务必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火炬统计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要明确统计职责,对于综合年报数据和企业年报数据,平桥区、上天梯管理区各梳理一套数据,交由高新区汇总,同时配合做好补充说明和佐证材料提供等工作。三区统计、科工、经发、园区办等单位要对火炬统计范畴内的企业、办事处和乡镇进行业务培训,把相关政策和要求宣传讲解好,并对如何填报统计报表做好具体指导,督导企业按要求完成网上填报。

 

        刘庆东强调,三区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加强各职能部门间的多方联动,常态化开展“平桥区+高新区+上天梯管理区”三区联动的研判调度机制,做到真诚互信,建立良好的业务沟通、资料交换与数据共享制度,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做好统计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加强人员配备,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管、每项任务有人抓、每项指标有人完成,要强化火炬统计队伍建设,明确专门的分管领导和工作联系人负责火炬统计工作,及时、准确报送统计数据,确保火炬统计工作的稳定性、可靠性、连续性,力争信阳高新区在国家高新区排名中实现再进位。

 

        平桥区、高新区、上天梯管理区相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参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