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调研指导杜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

2023-11-23 来源:平桥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清明

        11月22日,区委书记董立淳来到震雷山办事处杜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实地调研指导项目建设。董立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杜河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杜河综合治理建设,进一步丰富信阳雷山匠谷区域生态人文景观和业态,打造品质生活引领的新亮点。

 


        杜河生态治理工程位于平桥区震雷山工匠河两侧,地处雷山匠谷新城的工匠园区,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清淤、景观湿地、驳岸工程、跨河桥梁、道路绿化等,通过实施综合治理,提升防洪功能,增强河道亲水性,对沿岸自然资源进行科学整合,引入多元化的生态原色,融入历史文脉和现代都市文化,为市民提供一个全新的休闲观光空间。

 


        董立淳一行实地查看了杜河水环境保护及杜河景观带建设情况,听取了施工单位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董立淳指出,要加强生态保护,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高六职高及附近居民区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完善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持续做好杜河水环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快建设进度,施工单位要加派施工力量,强化施工统筹,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全面加快河道护砌、跨河桥梁、亲水平台、景观道路等各项工程建设,确保建设目标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如期实现;要强化要素保障,震雷山办事处、水投公司要密切配合,积极稳妥做好项目资金运作和拆迁工作,服务好、保障好项目建设;要坚持系统思维,将杜河综合治理与震雷山湿地公园提质建设结合起来,合理布局生态人文、文化运营、观光休憩等场景,通过塑造风貌,延续文脉,提升品位,实现功能、风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调研中,董立淳还就进一步优化杜河景观带建设规划、湿地公园改造升级提出指导性意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