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在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

2023-11-22 来源:平桥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清明

        11月21日上午,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研讨,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区委书记董立淳作专题党课,区长刘庆东主持。

 


        区领导耿传清、黄如福、李金娥、闫芳、程岗、陈嘉源、王亚、冯看卡等出席。

 

        董立淳结合自身学习,联系平桥区实际,和大家深入交流了对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积极主动适应和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开创平桥新型工业化新局面。

 


        随后,董立淳从“以更高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以史为鉴深刻领会世界工业革命及我国工业化历程的重大意义,以前瞻性眼光准确把握国内外工业化发展最新动态及未来趋势,以辩证思维认清平桥推进新型工业化优势和短板以及需要把握的重要关系,以系统思维更加明确我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总体思路和主攻方向,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坚强保障”等方面,对平桥区新型工业化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系统分析;同时紧密联系平桥实际,对我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出了科学具体的工作举措。董立淳指出,要聚焦延链成群,统筹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聚焦优化升级,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绿色化发展;聚焦融通发展,梯度培育链主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中小微企业;聚焦赋能增效,着力抓好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招商引资;聚焦人才支撑,持续引育企业家、高端人才、技能人才“三类人才”。

 


        董立淳强调,工业化是现代化的基本前提、核心内涵和强大动力。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扛牢抓新型工业化的责任,增强抓新型工业化的本领,凝聚抓新型工业化的合力,加快构建平桥现代化产业体系。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