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豫风楚韵 青聚信阳——河南汉服出行日在平桥区中山古镇绽放芳华

2023-11-20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11月18日,豫风楚韵 青聚信阳——河南汉服出行日活动在平桥区中山古镇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尚英,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腾小玉,平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庆东,平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霍昱廷,美呈公司总经理侯秉辰等出席活动。

 


        《春秋左传正义》有云:“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汉服自尧舜垂冠而治至明代,绵延3700余年。当时光走到21世纪,汉服邂逅中山古镇,演绎出别样的芳华。如今,热爱汉服的人们遍及五湖四海,汉服这一传统服饰正在走向全世界,向世人展示我们传统文化之美,让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来自各地的汉服同袍及传统文化爱好者们,身着各式华美汉服,通过舞狮表演、古典乐器弹奏、汉服舞蹈演绎、汉服展示巡游等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大家尽览华夏衣冠之美,尽享传统文化魅力。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两百余名汉服爱好者点花钿,描青黛,穿一袭襦裙霓裳,曲裾轻舞,沿着蜿蜒的青石板路,巡游于中山古镇古朴的老街,映衬着古旧沧桑的土坯房,重新修葺的仿古建筑,让人感觉走进千年时光的沉淀和醇厚。汉服爱好者们的娉婷之态、古典之美,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活动中,曲尚英对中山古镇进行实地踏勘,详细了解整体规划建设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就进一步丰富文旅业态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中山铺位于平桥区以东约6公里,是一座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古镇,它南依浉河,北凭钟山,隋朝时期,因县治临近钟山而得名。关于中山铺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西汉时期该地设立的钟武县,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近年来,平桥区充分挖掘中山铺自身千年历史,以古镇风貌为基底,旨在打造一个豫风楚韵文化老街。如今的古镇,不仅传承着悠久的文化传统,更追求着创新进步的发展理念。按照“规划、建设、经营、管理”理念,以城市文化旅游为核心,通过对古民居的保护移植、创新与改造,留住老信阳记忆的底片,着力打造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城市会客厅,使之成为信阳全域旅游的出发地和归宿地。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