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区第六届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11-14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11月12日,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暨区第六届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研究新建明港镇第二幼儿园、雷山匠谷道路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民族理论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确立了鲜明主线,我们要紧密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关于新建明港镇第二幼儿园项目,会议要求,新建幼儿园能够有效解决我区入园难的问题,满足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急切需求。要科学规划。在多方论证、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高质量完成规划设计等基础工作。要明确分工。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协助,负责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要凝聚合力。各责任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确保新建幼儿园工作高质量推进、如期完工,为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民生答卷。

 

        关于听取研究雷山匠谷道路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建设雷山匠谷相关道路意义重大,不仅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是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雷山匠谷暨职教新城片区建设的关键性工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打造精品工程的标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加强统筹。坚持把道路建设与城市更新、环境整治、景观建设、发展布局等同步谋划、一体推进,力争建设一条路、激活一片区。要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担当作为,强化要素保障,稳步推进拆迁安置,加快工程建设,为平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