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研讨会召开

2023-11-14 来源:平桥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清明

        11月13日,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研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调研成果,相互学习借鉴,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助力全区工作提质增效。

 

        区委书记董立淳主持会议并讲话。

 

 

        董立淳、耿传清、闫芳、陈嘉源、王亚结合各自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其他常委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会上,还对区委确定的典型案例作了深入剖析和研讨。

 

        关于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董立淳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到矛盾多、意见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去,摸清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而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进一步提升调研能力。深入开展调研,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运用系统观念、辩证思维,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注重问题解决,学会转换角色、走进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定对策,狠抓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短期内能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采取台账式管理,强化跟踪问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深入剖析调查研究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出台一批措施、完善一批方案、形成一批机制,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通过问题的持续解决,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走深走实,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在家的区委常委出席研讨会,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