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2023-11-09 来源:平桥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清明

        11月8日,平桥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系统谋划新征程上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部署美丽平桥建设。

 

        区委书记董立淳出席会议并讲话。耿传清、闫芳、陈嘉源、冯看卡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环境质量情况。

 

        就做好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董立淳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四个重大转变”的巨大成就和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五个重大关系”的客观规律,深刻领会新征程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六项重大任务”的战略部署和美丽中国建设“一项重大要求”的政治责任,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健全环境治理体系,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激发动力,凝聚合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平桥落地见效。

 


        董立淳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展广度,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平桥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紧抓双碳机遇,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以“双碳”目标为引领,在绿色转型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董立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中央和省市督察反馈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环保问题,全面开展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举一反三抓好突出问题整治,稳妥高效化解信访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推动美丽平桥建设强大合力。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生态环保支撑,落实考核奖惩机制,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激发全社会共同呵护生态环境的内生动力。

 

        会上,区水利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五里店办事处、邢集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各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责任状。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