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11-08 来源:平桥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清明

        11月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市委书记蔡松涛调研平桥乡村振兴和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董立淳主持会议。耿传清、闫芳、黄启军、陈嘉源、冯看卡出席会议,黄如福、严家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平桥。要坚守初心,筑牢绿色发展理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以更高水平写好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要扛牢责任,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让平桥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要强化担当,推动绿色转型发展。以“双碳”目标为引领,增强系统观念,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用地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契机,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不断壮大绿色新动能、构建绿色新优势。要凝聚共识,汇聚护绿强大合力。通过强化全民共治,强化刚性约束,强化宣传教育,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书记蔡松涛调研平桥的讲话精神,要树牢“创新拼搏当前锋”的意识,紧盯市委“1335”工作布局,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国省道绿化、村集体经济等工作,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持“清单制+责任制”,把各项工作要求一项一项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并按照“13710”工作机制要求,强化对任务落实情况的全程跟踪问效,推动平桥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区主题教育总体推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按照省委提出的“持续对标对表、坚持‘四下基层’、注重上下联动、强化高效统筹、扛稳压实责任”的工作要求,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增添动力。思想认识要全面深化,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在理论学习上再用功,调查研究上再深入,推动发展上再用力,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城市治理提质、乡村振兴和雷山匠谷建设,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十百千万”工程 ,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拼搏四季度、冲刺全年红,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听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 《平桥区贯彻落实〈信阳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规划(2022-2035年)〉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