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刘新锋深入平桥调研

2023-11-07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11月4日,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新锋,带领调研组一行,莅临平桥区乡建博览园、郝堂村调研人居科技产业发展情况。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海群和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张瑛,以及市、区领导于海忠、刘璇、刘庆东、李金娥等参加调研。

 


        在乡建博览园,刘新锋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乡建博览园的定位、功能、布局、产业链体系等情况。调研组沿着园区内的彩虹小道观摩一栋栋特色各异的装配式样板房,每一栋建筑都采用不同工艺,不同品质的装配式建筑产品建造,建筑设计充分体现了环保、低碳、可循环的持续理念。蓝天碧水,冬日暖阳;草地白篷,露营餐椅;炭火小炉,茶味飘香……随手一拍的场景,目之所及处处惬意,一幅幅美好生活的场景跃入眼帘。

 

        郝堂村山水秀丽、自然淳朴,该村依托优越的生态资源,打好生态牌、产业牌、旅游牌,多次受到国家级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被称为“留住乡愁的村庄”。调研中,刘新锋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他走进清幽小径查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郝堂乡村未来社区建设的发展规划、路径、实践,与群众交流探讨了解产业发展。对郝堂村坚持不挖山、不扒房、不砍树、不填塘的理念,保留生态原貌,发展种植观光产业,打造豫南特色民居,坚持传承文化基因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

 

       调研中,区长刘庆东简要介绍了平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在人居科技产业发展、乡村未来社区建设等工作中的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果。

 


        刘新锋表示,信阳市平桥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很深很透,提出人居和科技相结合的发展理念,以“美好未来社区”“乡村未来社区”等作为人居科技产业建设载体,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相关工作走在前列。他希望能认真总结,形成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同时持续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并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信阳人居科技产业发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