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刘庆东深入调研老旧小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2023-11-04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上午,区长刘庆东一行来到平桥、平西、平东、震雷山街道办事处调研督导老旧小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蒋月祥陪同调研。

 


        刘庆东先后深入老旧小区改造、海绵城市建设、雨污分流工程、海绵型道路建设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施工进度、文明安全和工程质量等情况提出明确要求。


       刘庆东指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推动城市内涵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改善居民群众居住和生活条件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在近年来的工作基础上,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更足的工作干劲、拼劲和韧劲,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要完善配套设施,因地制宜推进,统筹做好水、电、绿化等改造提升工作,进一步整治环境、完善功能,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要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改造成果,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的“后半篇文章”。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施工,确保高质高效高速推进项目建设。


      刘庆东强调,要扛牢责任,把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全过程,全域统筹推进雨污管网改造、水环境治理、公园绿地和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工程。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平桥作为信阳市主城区老城区之一,必须有主担当真作为,持续把海绵城市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实做好,把“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打响擦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