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2023-11-03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11月1日,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调度解决存在的短板弱项,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赢得主动。

 

 

        到了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我们要以怎么样的举措来冲刺?刘庆东要求,一要抓项目促发展。没有项目依托,经济发展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全区上下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和“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抓服务解难题。要提升服务企业的温度,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行“有诉即办、有诉必办、有诉快办”,“一企一策”打通堵点、消除痛点,确保企业诉求闭环办理、动态清零。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三要抓统计提能力。各乡镇、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统计专班班长,专班至少配备两名人员,分别负责企业和项目的统计工作。各相关部门推选一名人员,专职负责部门统计工作。区统计局要加强报送人员业务培训指导和上报数据审核,督促各单位和企业做好台账整理和归档,提高材料质量,强化数据支撑。

 

        四要抓入库强增量。各乡镇办和产业园区要认真排查筛选重点企业名单,严把入库关、质量关,切实推动达标企业抓入库、规下企业抓培育、新建企业抓跟踪工作,做到达标一户、入库一户,确保新增“四上”企业有质量、上水平。

 

五要抓调度提实效。要健全与高新区、上天梯管理区的调度研判工作机制,紧盯支撑经济增长的重点指标,强化精准调度,提升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和研判水平,逐个指标盯紧,逐项任务落实,逐个项目推进,确保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如期完成。

 

        刘庆东强调,第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各单位要以铁的作风、铁的干劲、铁的措施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任务。

 

        区领导苏永华、张卫国、龚廷树、李绍君及高新区、上天梯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