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2023-11-02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10月3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后,平桥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区长刘庆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亚、冯看卡、王罕翡、龚廷树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面对标对表、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准确把握评估内容和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正视差距和不足。加强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统筹推进产业增收、加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确保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

 

  会上,刘庆东对上一阶段各乡镇各部门在有效衔接工作上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危机感,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

 

  要坚持结果导向,全力推动项目早完工、早见效,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保证项目进度。区乡村振兴局要会同区纪委监委、督查局按照后评估的组织方式、程序步骤、内容要求,加强督查调度,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取得工作成效。

 

  要压紧压实职责,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做到吃透上情,接好天线;又要深入基层、深入农户,把群众的实际情况了解好、掌握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成效好。

 

  要强化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效发挥大学生村官、农村致富带头人等人才资源,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要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为我市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平桥力量。

 

  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