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质量工作推进会

2023-11-02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10月31日,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平桥区质量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围绕2023年全市高质量大会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我区质量强区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质量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全区上下要深入理解质量工作对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大力推进质量强区建设,优化质量培育激励评价机制,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努力走以质取胜的发展之路,以务实的举措,全面推动质量强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美好生活。区、乡两级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整体有序推动质量强区和品牌建设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将质量强市及品牌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创新质量工作机制、完善质量工作方法,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要发挥部门主力作用。标准是提升质量的前提,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市区两级质量发展要点,深入分析本领域、本系统质量工作情况,明确具体工作举措和时间节点,清单化、项目化推动工作开展,全面提升全区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要素质量,扎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农产品优质供给、服务业提质增效、品牌培育等工作,推动全区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质量强市,关键在企。要搭好平台,加强政企沟通交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更加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帮助企业树立品质理念、品牌意识,打造一批品质高端、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平桥精品。

 

  要发挥群众主动作用。以“质量月”为抓手,进一步发挥政府和部门的组织和引导作用,各行业组织的协调带动作用,广大企业的主体作用,持续引导新闻媒体,不断激发社会公众参与活动的热情,营造人人都对质量工作高看一眼、重视一分的浓厚氛围。

 

  区领导王亚、冯看卡、王罕翡、龚廷树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