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刘庆东主持召开平桥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区第六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2023-11-02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磊

  10月29日,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平桥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区第六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动态管理、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关于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动态管理工作,会议要求,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和信息动态管理是党中央做出的制度性安排,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基础保障,也是检验我区巩固脱贫成果的试金石。全区各责任单位要深入贯彻省、市有关工作要求,高效高质完成集中排查、信息修改录入等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要凝聚思想共识抓推进。各乡镇、办事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部署规划,紧扣信息采集和录入、核实核查等“七个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压茬推进。区乡村振兴局要牵头落实日调度、周通报机制,及时督查指导,指导各乡镇、办事处解决好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聚焦任务目标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锚定排查、信息更新“四项工作任务”,紧盯识别认定、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排查等“五项工作内容”,督促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人到户到人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实事求是采集各项指标信息。区委巩固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围绕新变化、新要求做好指导督导,深化培训效果,确保各乡镇采集录入信息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紧盯关键重点抓提升。围绕“两提升”要求,对户内收入、产业、就业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逐类逐项建台账、逐条逐项抓整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消除风险隐患。

图片

 

  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强调,气象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既是科技工作,也是民生工作,更是安全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办事处和相关区直单位要建立完善工作协调机制,突出解决气象发展规划、资金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等关键问题,确保任务落实。要加强协同联动。区气象局牵头,应急、农业农村等单位配合,完善气象工作与保障粮食安全、防灾减灾、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协作机制,支持气象工作更好保障人民安全福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区财政要加强资金统筹,为推动我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要完善工作机制。区气象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我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深化合作,全面提升我区气象服务和保障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