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刘庆东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时强调 做优产品 提升效益 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5-29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浩铭

  

 

  5月26日,区长刘庆东带队深入龙井乡、肖店乡等地就防汛、河砂治理、“三夏生产”、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农村民办高中教育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开展巡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群众需求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做优产品、提升效益,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苏永华、李绍君参加调研。

 

  在龙井乡洪山水库、肖店淮河大桥,刘庆东实地察看河道治理、河水水质等情况,认真听取河长制工作和防汛备汛、应急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巡查监管,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推动治理与保护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生态优先,提高群众河道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要坚持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备齐配足各类防汛救灾物资,健全完善预警与响应联动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龙井乡南雷村、肖店乡曹店村和邱湾村,刘庆东实地察看农房改造、廉政广场建设、元鱼养殖产业、闫湾哨楼建设等情况,询问相关负责人谋划美丽乡村建设思路、特色产业种植模式。他强调,要围绕“一村一品”,丰富美丽乡村内涵和品质,依托山水资源、生态禀赋和文化积淀,积极发展旅游、民宿、农家乐等产业,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特色文化、产业优势深度融合;要坚持因地制宜,充分挖掘特色亮点,发展培育壮大适合当地经济发展的农业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要坚持问题导向,多到田间地头、多进千家万户,切实把民意摸透、把情况弄清、把问题找准、把办法找对,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


  调研中,刘庆东还到肖店淮河高中、信阳千锦时装有限公司,对农村民办高中教育发展、扶贫产业项目运行等情况进行督导。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