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主持召开杜河生态治理暨专项债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3-05-26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5月23日,区委书记董立淳主持召开杜河生态治理暨专项债项目工作推进会,听取杜河(信阳雷山匠谷工匠河)生态治理规划和专项债项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意见。区领导李金娥、霍昱廷、李先学、苏永华、胡善明等出席会议。

 


        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专家汇报了杜河生态治理规划方案。本着“景城融合、协调发展”的理念,在杜河雷山匠谷区段规划了“漫步游憩、悦动乐享、匠心客厅、生态体验”四个功能区,致力于打造“城市文化之光”。

 

        会上,与会人员就规划方案行了认真讨论,并就规划区未来发展定位、景观布局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优化意见。

 

 

        董立淳指出,杜河生态治理工程是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着力“花园城市建造”的重要举措,事关民生福祉和经济发展;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发展要求,实现品质生活引领的生动实践。

 

        董立淳要求,一要科学定位,杜河生态治理工程是信阳雷山匠谷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将治理规划与雷山匠谷总体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前瞻考虑片区未来发展趋势、功能需求,坚持“动”“静”结合,对杜河景观带进行科学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二要植入文化,震雷山文化底蕴深厚,规划要结合区域历史、文化文脉,在设施建设、风貌打造等各项建设中植入文化,体现文化气息、彰显文化内涵;三要强化统筹,杜河生态治理工程要坚持系统思维、营运思维和全过程思维,对河道整治、景观建设、道路提质进行科学统筹,合理布局生态场景、文化运营场景、观光休憩场景等场景,实现功能、风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四要加快推进,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对规划方案进行优化,迅速设计出施工方案;建设单位要抢抓进度,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河道治理工程;震雷山办事处、项目工作专班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担当作为,积极做好征地拆迁、施工环境、资金来源、手续审批等要素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关于专项债项目,董立淳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机遇,结合本辖区、本领域、本部门工作实际,创新思维,积极谋划一批高质量的专项债项目;要进一步加大项目申报力度,对标上级项目主管部门工作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及时跟踪问效,不断发现和解决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争取项目顺利立项通过;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对于已经落地的专项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强化项目监管,严把资金使用关、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的有序实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