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三夏生产暨当前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3-05-24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浩铭

        5月22日,在收听收看省、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平桥区三夏生产暨当前农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部署“三夏”生产、夏粮收购、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区领导耿传清、陈嘉源、冯看卡、王罕翡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三夏”是全年农业生产中承上启下的重要时节,生产时间短、任务重、强度大。全区各乡镇办、各有关部门要持续高度重视“三夏”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夏”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涉粮部门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深化思想认识,把“三夏”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三夏”工作服务保障,建立相应的工作专班,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保证三夏生产有序进行。

 


        要严格落实收购政策。强化资金、仓容、人员等各项保障,深化拓展粮食产销合作,增强市场购销活力,坚决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市场,同时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意识,以零容忍态度从严从重查处坑农害农行为,营造粮食购销领域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让群众卖上“明白粮”“放心粮”“暖心粮”。

 


        要保障市场平稳运行。要牢固树立“夏粮一天不归仓,管理一天不放松”的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收购政策,严格国家粮食质量标准,引导支持市场化收购,同时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统筹做好粮源调度、库存销售、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形成保供稳价合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