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调研指导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

2023-05-15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5月11日,区委书记董立淳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区领导耿传清、陈嘉源、苏永华参加调研。

 

  董立淳一行实地查看了五里镇、洋河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现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设计、施工质量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你流转了多少亩地,一年收入有多少,对于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在五里镇大堰村,董立淳来到种粮大户吕全胜的家中,查看他的大棚秧苗,了解农业生产情况。“我种了600多亩地,收成好的年份一年能挣十几万哩,希望政府能够把周边水利设施修建得更好一些”,吕全胜一边忙着整修农机,一边回答说。

 

  董立淳说,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利于保障粮食安全,有利于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项目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严格按照设计标准,精心组织施工,着力打造稳产高产、生态良好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


  在洋河镇吕老塘村,董立淳一行走进部分“空心村”,查看村容户貌,了解村民去向和外出就业情况。董立淳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顶层设计,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完善农村农业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空心村”治理、特色产业培育结合起来,结合实际,优化整体布局,统筹推进绿化、道路、水利、电力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沟、渠、田、林、路相互映衬的靓丽田园景观,促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调研中,董立淳强调,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扛旗、创造农村“美好生活”的重要举措。要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及时梳理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好的做法以及遇到的问题,以科学合理的举措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助力平桥农业现代化进程,建设农业强区。

 

  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