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区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召开

2023-05-15 作者:宋浩铭

        5月13号,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平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区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党的二十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八项规定的重要论述、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研究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落实、市区12345热线工作意见落实等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全区上下要坚定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提升保障粮食安全能力,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区纪委监委分别制定出台了相关文件,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紧盯重点、抓实监督,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新的任务要求、新的措施规定,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将其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各领域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把准改革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确保中央、省、市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落实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落实,会议要求,要抓好监测预警。区环境攻坚办要切实发挥好统一协调作用,紧盯空气质量变化情况,严格落实日分析、周调度制度,准确溯源溯因,对症采取精准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交办。要聚焦重点领域。各相关单位要紧盯各自责任领域,狠抓移动源、生活源、扬尘源、工业源、秸秆和垃圾焚烧“五个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监测监管,加大各项面源污染的巡查频次,确保空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督导检查。区环境攻坚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奖惩办法》逐项分解任务,建立台账清单,会同督查局开展好督导工作,根据排名位次严格奖惩,确保全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关于市区12345热线工作意见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做好12345热线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践行“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的具体实践。全区上下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机制建设,坚持精准用力,坚持多点发力,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提升12345热线工作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